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西医综合考研专业课经验分享——自述篇

时间:2021-02-26 10:25:12

四月份:开始内科第一轮,对着学校指定参考书划重点,做对应章节的习题,因为学医的都需要实习,所以没有太多时间复习专业课,我专业课是报了辅导班的,找的直系的学长学姐给我指导了一下。

五月份:开始外科第一轮,对着书和讲义划重点,做对应章节的习题。

六月份:开始基护第一轮,对着书和讲义划重点,做对应章节的习题。

(护理学导论比较简单,第一轮没必要复习)

第一轮复习是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因为很多都不会,会觉得自己迷茫,很辛苦。你们不需要太担心,大家都一样,要对自己有信心。第一轮复习是对整体有个大框架,具体知识点不会背不要焦虑,习题错的多也不需要太难过,因为你还有第二轮,第三轮和冲刺期。

七月份:开始内科第二轮复习,直接背诵讲义,每天背几个章节然后再做对应章节的绿皮书,第二轮复习时候,可以直接做在习题上,错误的题目,一定要彻底搞懂,彻底搞懂指的是你要知道这个题目考察的是知识点在书上哪里,并且补充到习题里。习题书的选择题用于搞懂小知识点,简答题适当背诵。

八月份: 开始外科第二轮复习。 方法参照内开始内科第二轮复习。

九月份:开始基护第二轮复习。方法参照内科第二轮。
因为基护没有多少需要理解的东西,复习20天即可。九月份留10天,护理学导论可以开始复习,我建议直接刷题,把容易考的知识点整理出来。我自己整理过,就4张A4纸的内容。

我认为第二轮复习是最重要的一轮复习。这时候,除了讲义自己可以开始进行些整理归纳。

十月份:第三轮的复习就是以背书为主,简答题,病例分析的护理措施都需要背书。十天背内科,十天背外科,八天背基护,两天背护导。
对于背书,我建议背完之后自己默写一遍,因为背诵觉得自己都会,但是默写会发现自己很多漏洞。

十一月份:第四轮复习就是刷题。可以刷护士资格证的题目,可以刷网上搜集的名校真题(名校真题有个不好就是没答案。我觉得可以用来检测自己复习的缺漏。)把自己不会的知识点用小本本记录下来,随时背诵。

十二月至考前:根据自己的状况调整。我当时就是回顾讲义,回顾错题,回顾自己的笔记。

关于考研,真正的考研的备考战线其实不应拉太长,但是在大四开学之前最好就

要明确自己读研的方向,学校,有助于搜集各方面的资料。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