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巨变!执业医师法大修,中专生将不能参加考试!

时间:2021-01-28 16:36:06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正式修改了《执业医师法》《执业医师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法律,自1999年5月1日起施行,目前已过去20余年,至今是第一次大修改,人卫小编将重点摘抄如下:

最低学历由中专提升为大专

在参加医师资格考试门槛方面,草案有了重大修订。

微信截图_20210128163423

修改草案将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最低学历由中专提升为大专,拔高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报考门槛

在目前现有的执业医师法规定下,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最低学历都为中专。

“执业医师法”改为“医师法”

与我国涉及职业类别的相关法律法规如教师法、法官法、律师法、护士法等的法律名称协调统一,法律名称修改为医师法预示着“医师法”将更加完善,法律法规的执行也将更加正规

重点培养全科医生、完善村医待遇

关于医师教育培训制度,草案规定,国家制定医师培养规划,加强医教协同,完善医学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体系。培养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保障村医权利成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重点。

吸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入法

疫情防控已成常态化。医师作为卫生领域防控主要力量,规范其在防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至关重要

草案提出,国家建立适应现代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使用机制;遇有紧急情况以及国防动员需求时,医师应当服从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调遣。

新增薪酬待遇等保障措施

草案进一步明确医师享有的权利,增加“保障措施”一章,从薪酬待遇、队伍建设、执业环境治理、职业防护、行业自律等方面作出规定。包括国家建立健全薪酬、职称、奖励制度,体现医师职业特点和技术劳动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草案还没有明确的实施日期,今年报考的考生并没有受到影响

从修订后的草案来看,我国对医学人才的学历要求在提升中专报考时代或将结束,未来执业医师拿证难度会加大,同学们需要努力备考,争取一次通关拿证,尤其是中专考生!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网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