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重要考点 I 法规:网络销售药品条件

时间:2021-01-28 15:17:22

网络销售药品的条件

1.药品网络销售者应当是取得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经营企业。其他企业、机构及个人不得从事药品网络销售,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药品网络销售范围不得超出药品持有、药品经营许可范围。药品网络销售者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批发企业的,不得向个人消费者销售药品。
药品网络销售者为药品零售企业的,不得通过网络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等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


2.药品网络销售者除符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以及网络交易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要求外,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有企业管理实际需要的应用软件、网络安全措施和相关数据库,能够满足业务开展要求;

(2)有药品网络销售安全管理制度,可实现药品销售全程可追溯、可核查;

(3)有保障药品质量与安全的配送管理制度;

(4)有投诉举报处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

(5)有网上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报告制度;

(6)依法持有《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销售对象为个人消费者的,还应当建立在线药学服务制度,配备执业药师,指导合理用药。


3.药品网络销售者应当在网站首页或者经营活动的主页面醒目位置清晰展示相关资质证明文件、备案凭证和企业联系方式,并将展示的证书信息链接至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对应的数据查询页面。证书发生变更的,应当及时更新网站展示信息。

销售对象为个人消费者的,还应当展示《执业药师注册证》。




  2021年执业药师最新考纲解读上线啦 ⇊ 
  考纲有哪些修改和变化解读 !
立刻领取查看...
▼菜单回复【2021考纲】即可免费领取

398c08530b1d6296aa58e3d4160ed05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