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主管护师】考点解读:前置胎盘的护理措施

时间:2021-01-15 09:42:47

需立即终止妊娠者,孕妇取去枕侧卧位,开放静脉,配血,作好输血准备。在抢救休克的同时,按腹部手术病人的护理进行术前准备,并作好母儿生命体征监护及抢救准备工作。

接受期待疗法的孕妇的护理:

1. 保证休息,减少刺激  

孕妇需卧床休息,有出血者需绝对卧床,以左侧卧位为佳,定时间断吸氧。避免各种刺激。医护人员进行腹部检查时动作要轻柔,禁做阴道检查及肛查。

2. 纠正贫血  

除口服硫酸亚铁、输血等措施外,还应加强饮食营养指导,建议孕妇多食高蛋白以及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绿叶蔬菜以及豆类等。

3. 监测病情变化

严密观察并记录孕妇生命体征,阴道流血的量、色、时间及一般状况,监测胎儿宫内状态。

4. 预防产后出血和感染  

严密观察产妇的生命体征及阴道流血情况;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胎儿娩出后,及早使用宫缩剂,对新生儿严格按照高危儿护理。

5. 加强管理和宣教  

指导围孕期妇女避免吸烟、酗酒等不良行为,避免多次刮宫、引产或宫内感染,防止多产。对妊娠期出血,无论量多少均应就医,做到及时诊断,正确处理。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