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建议收藏!拿到执业药师证后这六个问题需要留意!

时间:2021-01-08 17:57:32
1.有执业药师证就可以开药店了吗?


按照国家以往相关规定,个人开药店是需要以下证件的:

(1)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药品类)。

(2)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三类(经营三类医疗器械)。

(3)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经营二类医疗器械)。

(4)食品经营许可证(保健食品+食品)。


不过随着“一业一证”的改革,上海、苏州、青岛等多地都给零售药店核发了药店业态《行业综合许可证》。也就是说以后开一家药店,可能只需要一张综合许可证就可以了。


2.执业医师证与执业药师证能否同时注册?


从目前出台的各项政策中来看,执业医师属于卫生系统,而执业药师属于药监系统,分别归属于不同的行政部门管理,原则上来讲同一医师同时注册执业医师证与执业药师证是不冲突的。


3.西药执业药师和中药执业药师两个证可以同时注册?


双证执业药师就是同时拥有执业中药师资格证和执业药师西药师资格证,所以说两个证都可以注册的,不过需要注册在同一执业地点(单位/药店)。


4.考了双证执业药师后,需要两个执业药师都继续教育吗?


不需要,执业药师执业范围有三类:药学、中药学、药学与中药学。

按照规定,一人拥有两个类别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按一人次参与继续教育。


5.已经考过了,但是还没拿到执业药师资格证,还需要继续学习吗?


接受继续教育是执业药师的义务和权利。在考试通过第一年注册不需要继续教育,之后每年都需要继续教育。

如果你不打算注册执业药师,可以先不继续教育,但是以后注册的时候需要补以前的学分,所以还是建议每年按时完成继续教育。


6.继续教育需要收费吗?


药师协会组织的公需科目培训,不收取费用。执业药师参加专业科目继续教育的费用可采取国家、单位、个人承担等方式,以补偿成本为原则,不以盈利为目的。另外专业科目如果缴费了不学习是会过期的,所以请记得及时学习!

以上关于拿到执业药师证后需要留意的6个问题,大家记住了吗?药考需要注意的事项还很多,请持续关注“人卫药考”公众号!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