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2021年报考你符合条件吗?看完秒懂!

时间:2020-12-18 16:33:10

距离2021年医师考试报名越来越近,很多同学都不会计算自己的工作年限,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梳理下,必须要掌握哦!


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报考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工作年限计算

  • 本科学历:1年的工作证明从取得学历的年月日开始算起满一年。

  • 大专学历:2年工作年限从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算起,也就是2019年12月31日前注册的可以报考。

  • 中专学历:5年工作年限从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算起,也就是2016年12月31日前注册的可以报考。

  • 研究生学历:在校期间报考同本科的报名要求一致,研究生当年毕业报考,须在当年8月31日前提交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提供学位证书等材料,证明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历,方可参加医学综合笔试。

特别注意:每个地区关于截止日期的说明不一致,具体以当地现场审核通知为主!

按照经验,提供的连续工作证明须按执业变更记录逐个单位开据。跨省变更的原证已收回或丢失的,须由原注册批准单位出具证明或打印注册记录后加盖公章(具体要求以当地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通知为准)。


其他问题


报考执业助理医师的年限要求

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或者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1年的,可以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取得助理医师证后需多久可考执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1.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1年的。

2.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2年;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具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5年的。

来源:国家医学考试网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