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2020执业药师题型和分数分配?通通告诉你

时间:2020-10-21 16:15:01

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题型分数分配为:A型题(最佳选择题)40分、B型题(配伍选择题)50分、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20分、X型题(多项选择题)10分,每题1分,共120分。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的题型分数分配为:A型题(最佳选择题)40分、B型题(配伍选择题)60分、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10分、X型题(多项选择题)10分,每题1分,共120分。

题型介绍

A型题(最佳选择题)

A型题指最佳选择题。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五个。每道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佳答案。

举例

1.上能清肺润燥,中能清胃生律,下能滋阴降火,治疗实热虚热均可选用的是:

A.芦根

B.

C.知母

D.石膏

E.竹叶

B型题(配伍选择题)

配伍选择题是一组试题(2至4题)共用一组备选项。药事管理与法规目每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组备选项为五个。备选项可重复选用,也可不选用。每道题只有一个最佳答案。

举例

【1-2】

A.硝酸甘油

B.利多卡因

C.氨氯地平

D.氯沙坦

E.美托洛尔

1.可阻断β受体,用于治疗房性及室性心律失常的药品是:

2.可阻滞钠通道,用于治疗室性心律失常的药品是:

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

综合分析选择题包括一个试题背景信息和一组试题(2-5题)。这一组试题是基于一个临床情景、病例、实例或者案例的背景信息逐题展开,每道题都有其独立的备选项。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一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一组备选项为五个。每道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佳答案。

举例

【1-2】

某患者,男,30岁,今日前来就诊。前些日子感冒,表现为咳嗽、痰少、色黄难咳,伴有鼻燥咽干、舌红、少津、脉细数。

1.该患者所受邪气为:

A.风

B.寒

C.湿

D.燥

E.疫疠

2.该患者功能失调的肺腑是:

A.心

B.肾

C.肝

D.脾

E.肺

X型题(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由一个题干和备选项组成。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五个。每道题备选项中至少有二个正确答案。

举例

1.下列药品属于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有:

A.麦角新碱

B.罂粟浓缩物

C.麻黄浸膏

D.麦角酸

内容来源于网络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