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考前冲锋速记| 法规:药品和药品分类

时间:2020-08-27 09:48:22

每天一个知识点,考试多一分把握!

今天小编整理了关于“药品和药品分类”的知识点来帮助同学们记忆。



药品和药品分类
1

药品定义

《药品管理法》规定,药品是指“用于预防、治疗、诊断人的疾病,有目的地调节人的生理机能并规定有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用法和用量的物质,包括中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等”。药品特指人用药品,不包括兽药和农药

2

使用目的

用于预防、治疗、诊断人的疾病,有目的地调节人的生理机能。

3

药品分类

根据药品的定义,药品可分为中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三类。药品在一定程度上还可分为现代药和传统药;处方药与非处方药。

注:《药品管理法》第六十一条规定“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不得在网络上销售”。

4

药品注册管理

(1)中药注册分类:中药创新药,中药改良型新药,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同名同方药等。

(2)化学药注册分类:化学药创新药,化学药改良型新药,仿制药等。

(3)生物制品注册分类:生物制品创新药,生物制品改良型新药,已上市生物制品(含生物类似药)等。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