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晨读必备| 一文带你了解国际药品标准

时间:2020-08-08 10:18:31

每天一个知识点,考试多一分把握!

随着国际经济文化一体化的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药品贸易日渐增多。在中国药品标准国际化进程中,了解国外的药典非常重要。所以今天小编整理了关于国际药品标准(2020年新增)的知识点来帮助同学们记忆。

《美国药典》


《美国药典》(USP)由美国药典委员会编辑出版,现与《美国国家处方集》(NF)合并出版,缩写为USP-NF。USP-NF每年发行1版,最新版本为2019年5月1日生效的USP42-NF37,通常以USP42表示。 

USP-NF的基本内容:凡例、通则和标准正文。其中USP收载有原料药和制剂的标准;NF收载药用辅料和食品补充剂的标准。

《欧洲药典》


《欧洲药典》(缩写为 Ph.Eur.或EP),由欧洲药品质量理事会(EDQM)编辑出版。《欧洲药典》具有法律约束力,是在欧洲上市药品强制执行的法定标准。

《欧洲药典》目前出版周期为三年,每年发行3个增补本(包括本版)。最新版本为2020年1月1日生效的第10版(缩写为EP10.0)。

最新版《欧洲药典》分为3卷:第1卷收载凡例与通则(包括制剂通则、 通用检测方法、指导原则等);第2至3卷收载标准正文。

《日本药典》


日本药典的名称是《日本药局方》(缩写为JP),由日本药局方编辑委员会编制,目前最新版本为2016年出版的第17版,记为JP17。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