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2020年药考报名在即,千万别踩这几个坑

时间:2020-06-28 09:29:06

近日,全国各个省份陆续发布2019执业药师考后审核名单,核查不通过,则意味着成绩无效,证书也无法领取。

今天小编就来教同学们如何躲避考试报名中的雷区,避免考试成绩无效的悲剧发生。




雷区一:专业和相关专业的界定


在往年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中,要求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以及相关专业的人员才能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但很多新同学会来询问药学类、中药学类以及相关专业具体指什么呢?

详情请戳报考条件中哪些是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



雷区二:药学和中药学岗位工作


报考条件中“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限于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规定的注册领域和执业范围内的工作,即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卫生机构中的药品质量管理工作和药学服务工作。

而医师的医疗、预防、保健工作,护士的护理工作,医药院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化妆品销售工作,则不符合从事药学、中药学专业技术工作的报考要求。




雷区三:学历(学位)证书要求


报考条件中的学历与学位指的是获取国家认可的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位证书不等于肄业证书和结业证书。

中专学历应为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或备案的招生计划内的中等专业学校颁发的学历证书,不包括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颁发的学历证书。

“第二学士学位”是指大学本科毕业获得一个学士学位后,再攻读且取得的列入国家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的学士学位,而“双学位”和“联合学位”并不属于第二学士学位,同样也不符合报考条件




雷区四:中专过渡期政策


中专学历报考同学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7年,可以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可报名参加考试

中专学历考生2020年为最后报考时间,错过后,将无法申请报考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有效期按原34号文规定的2年为一个周期滚动管理,各科目成绩有效期最迟截至2020年12月31日。




雷区五:考试通道


最后一个雷区就是考试入口,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入口全国统一且只有一个,但往往有同学进入非正规网站进行代报名,造成信息泄露或未及时报上。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网站是中国人事考试网其报名入口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