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晨读必备| 2020法规新增知识点(医疗保障体系)

时间:2020-05-20 11:22:57

每天一个知识点,考试多一分把握!

今天小编整理了关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高频考点来帮助同学们记忆。

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建立


2019年12月28日,国家建立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商业健康保险、医疗救助、职工互助医疗和医疗慈善服务等为补充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2020年3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了“1+4+2”的医疗保障制度总体改革框架。
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组成介绍

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包括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


1

基本医疗保险

(1)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就业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除职工医保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

(2)各类人群参保均不存在政策障碍,均可按规定参保并享受相应待遇。职工和城乡居民分类保障,待遇与缴费挂钩,基金分别建账、分账核算。

2

补充医疗保险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发《关于做好“同舟共济青春偕进”-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特别行动及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

3

医疗救助

(1)国家完善医疗救助制度,保障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获得基本医疗服务,是帮助困难群众获得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并减轻其医疗费用负担的制度安排。

(2)国家整合完善城乡医疗救助,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提高托底保障能力,制度受益人群逐步扩展,确保困难群众公平获得基本医疗服务。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