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晨读必备| 2020年新增法规考点速记

时间:2020-05-11 09:24:18

每天一个知识点,考试多一分把握!

今天小编整理了关于“健康中国战略(2020年新增考点)”的知识点来帮助同学们记忆。




健康中国战略背景


1.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 疾病谱变化、生态环境及生活方式变化等,给维护和促进健康带来一系列新的挑战。

2.健康服务供给总体不足与需求不断增长之间的矛盾依然突出。

3.健康领域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有待增强,需要从国家战略层面统筹解决关系健康的重大和长远问题。



健康中国战略主题、原则和目标点



1
主题

“共建共享、全民健康”

2

原则





健康优先

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立足国情,将促进健康的理念融入公共政策制定实施的全过程,加快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实现健康与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



改革创新

坚持政府主导,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快关键环节改革步伐,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促进全民健康的制度体系。



科学发展

把握健康领域发展规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转变服务模式,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健康服务从规模扩张的粗放型发展转变到质量效益提升的绿色集约式发展,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提升健康服务水平。



公平公正

以农村和基层为重点,推动健康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维护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益性,逐步缩小城乡、地区、人群间基本健康服务和健康水平的差异,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促进社会公平。

3

战略目标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确定的健康中国战略目标:

(1)到2020年:健康指标居于中髙收入国家前列

(2)到2030年: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3)到2050年:建成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健康国家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