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万众瞩目!《中国药典》草案通过啦!药考的同学看过来!

时间:2020-04-22 09:34:56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的消息。会议听取了国家药典委员会关于2020年版《中国药典》编制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版《中国药典》草案。

微信截图_20200422093419

会议中指出,2020年版《中国药典》改动较大,新增品种319种,修订3177种,不再收载10种,品种调整合并4种,共收载品种5911种。2020年版《中国药典》稳步推进药典品种收载,进一步满足了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品种的需求。国家药品标准体系日趋完善药品安全性要求持续加强,导向性作用日益显著。

《中国药典》是保证药品安全有效的“基准线”,药品标准工作关系到群众的用药安全,责任重大。2020年版《中国药典》的颁布实施,将有利于整体提升药品标准水平,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推动医药产业结构调整。

据悉,今年执业药师大纲变动大,与《中国药典》、《新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息息相关。

《中国药典》分为四部出版:

一部收载药材和饮片、植物油脂和提取物、成方制剂和单味制剂等。

二部收载化学药品、抗生素、生化药品以及放射性药品等。

三部收载生物制品

四部收载通则,包括:制剂通则、检验方法、指导原则、标准物质和试液试药相关通则、药用辅料等。



图文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