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执业药师属于什么职称?

时间:2020-04-01 09:50:37

很多同学议论纷纷,执业药师到底是什么职称?在去年,国家药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制度》,表明对于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


执业药师是执业资格,由药监局认定,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主要标志)是职务名称,由卫生部认定。把执业药师从执业资格跳到职称上面,这意味着什么呢?一起来看下。


执业药师社会地位将得到提升
《制度》指出,“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这表示,只要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起点则是主管(中)药师职称,根据其能力和水平,还可进一步评定为更高级别职称。

提升执业药师薪资待遇

认定执业药师具备主管(中)药师职称不仅仅是对执业药师工作和能力的新定义,也意味着根据执业药师职称的等级划分,那么在工资待遇上肯定会有所提升


企业招聘可根据需求择优聘任

药师职称划定后,药店可根据需求聘任相应优秀专业技术的执业药师,对于药店来说,可以提升药店在区域里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提升业绩影响很大。

执业药师职称评定不仅保障了执业药师的权利与义务,提升了执业药师的地位与工资待遇,并且能将自身所掌握的专业知识进行全面应用,真正做到了引导大众用药安全。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