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关注 | 2020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将有哪些变化?

时间:2020-03-25 10:32:01

近日,中国药师协会官网发布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强调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时学分管理办法及专业科目学习方式,旨在不断提高执业药师的权益,提升执业药师的能力。此次《管理办法》的修改,修订了继续教育学习的科目、学习方式,同时也修订了学时和学分,如此一来对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会带来了哪些变化呢?

学习范围扩大,强调德能并重


从此次《管理办法》的修订内容来看,继续教育的学习范围新加了政治思想、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学习。这就要求执业药师工作者,不仅要具备和提高专业能力和素养,而且要具备高尚的道德和素质,为保证公众的合理用药和安全用药保驾护航

要知道,在现如今药品行业当中,还存在着不少的假药和劣药,为杜绝假劣药品流入市场、减少假劣药品对公众身体健康的危害,除了依靠国家的法律部门,更重要的是要依靠执业药师从业者,从思想上抵制假劣药品,共同维护国家药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学习课时延长,注重长效提升



由于继续教育学习范围的扩大,相应的课时及学习要求也都相应的提高。与往年的每年修够15个学分甚至12个学分相比,新《管理办法》要求的学分提高了一倍,共要求继续教育学够30个学分,总共90个学时。

这对于执业药师来说,学习时间要求是较高的,执业药师从事者只有坚持不断的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贮备,才能更好紧跟药学发展的时代前沿,更好地为公众服务,保障广大公众的安全用药。

学分形式多样,体现人文关怀


除了公需科目继续教育学习应在中国药师协会指定的网络平台进行,专业科目的学习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学习,对于参加援疆、援藏、援外工作6个月以上的执业药师视同参加当年继续教育(含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的学习。学习途径多种多样,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执业药师的人文关怀。
此次《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的证求意见稿,会对执业药师的继续教育带来较大的改变和影响,这完全适应国家在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战略要求,适应新时代的发展。

来源:中国药师协会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