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拿到执业药师资格证会有哪些权利?这些你知道吗?

时间:2020-03-23 09:31:12

很多同学其实并不完全了解执业药师,考取执业药师资格证后拥有哪些权利?具体有什么职责和优势?小编带你来了解执业药师,以便于拿到证书后的同学可以更大程度发挥它的作用。

执业药师的责任

1.执业药师有指导患者用药的责任很多同学其实并不完全了解执业药师,考取执业药师资格证后拥有哪些权利?具体有什么职责和优势?小编带你来了解执业药师,以便于拿到证书后的同学可以更大程度发挥它的作用。

2.执业药师有责任对处方提出质疑,有查证处方的法律及职业责任。

3.在医药生产、经营企业中,执业药师必须对药品质量负责。

4.一个执业药师只能在一个单位执业,并对其所分工的业务负责。



执业药师的权利

1.执业药师有权参与药品全面质量管理各环节的标准、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的制订及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处理。

2.执业药师对企业和部门领导违反《药物管理法》等法规的决定,有权提出劝告或拒绝执行并向上级报告。

3.执业药师有权参与药品全面质量管理各环节的标准、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的制订及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处理。



考取执业药师资格证的优势

在药店执业、售药

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只有拥有执业药师证书的人才可以为患者提供药品咨询的服务,特别是在药店和医院的药房,必须要有执业药师来指导用药才行。比如,中药饮片是需要有执业中药师证的人才可以售卖。所以,持有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才能以“执业药师”身份参与执业!

可开药店、升职加薪

根据规定,药店、药企等的法人或者是管理者必须持有执业药师证书,否则将不能开店或者是被撤销资格。现在药店和医院都是鼓励员工报考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拿到执业药师证书,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升职加薪。

   可评职称

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有的省还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关注“人卫药考”公众号

药考公众号

回复“资料”二字

免费领取资料大礼包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