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初级护师】考点解读—浅部软组织的化脓性感染

时间:2020-02-21 10:27:02


临床表现
发生在面部“危险三角区”的疖,如被挤压或处理不当时,致病菌可经内眦静脉、眼静脉进入颅内的海绵状静脉窦,引起化脓性海绵状静脉窦炎。

治疗原则
脓肿有波动感时,及时切开引流。


临床表现
本病多发生于皮肤较厚的颈项、背部和大腿,大小可达10厘米或更大,初为弥漫性浸润性紫红斑,触痛明显,之后局部出现多个脓头,有较多脓栓和血性分泌物排出,伴有组织坏死和溃疡形成,可见窦道,局部淋巴结肿大。

治疗原则
1. 局部处理可用50%硫酸镁或25%乙醇溶液湿敷或鱼石脂软膏、金黄散外敷,促进炎症消退,减轻疼痛。
2. 痈范围大、中央坏死组织较多者,应及时手术切开排脓,清除坏死组织。

急性蜂窝织炎


临床表现
四周蔓延、边界不清,口底、颌下、颈部等处的急性蜂窝织炎,可发生喉头水肿而压迫气管,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治疗原则
1. 经上述处理仍不能改变的病变,应尽早做切开引流与清除坏死组织。
2. 口底、颌下急性蜂窝织炎应尽早切开减压,以防喉头水肿、窒息死亡。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