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AIHA)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时间:2020-01-15 17:37:48

具体解答:

(一)温抗体型AIHA

1.急性型 多见于婴幼儿,以继发性为多。起病前1~2周常有急性感染史。起病急骤,常见的症状是发热、苍白、乏力、食欲不振、呕吐、腹痛,黄疸,尿色变深呈茶色、酱油样尿或洗肉水样尿(血红蛋白尿),肝脏及脾脏肿大。病程一般不超过3个月。

2.慢性型  各年龄组均可发病,多为年长儿;起病缓慢,主要症状为贫血,黄疸,肝脾大,常有血红蛋白尿。病程中这些症状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少数合并血小板减少者称为Evans综合征。

(二)冷抗体型AIHA

1.冷凝集素综合征  本病的溶血症状较轻,主要表现是冬季严寒天气时暴露的肢体因红细胞冷凝集产生的手足发绀症,即雷诺(Raynaud)症状;急性型者多见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及支原体肺炎,呈一过性,预后良好;慢性型者病程随季节变化长期持续反复,且可伴发SLE、慢性淋巴结炎等。

2.阵发性冷性血红蛋白尿(PCH)  多为继发性,起病急骤,病人从寒冷室外进人温暖的室内后出现急性血管内溶血,表现发高热,寒战,腰腿酸痛,腹痛,恶心,呕吐,腹泻,血红蛋白尿,黄疸和肝脾大等症状。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