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实验室检查

时间:2020-01-15 10:32:30

(一)血液检查 

血小板计数降低,急性型通常<20×109/L慢性型多为(30~80)×109/L,亦可<20×109/L.失血较多时,可有贫血。白细胞数正常。出血时间延长,凝血时间正常,血块收缩不良。血清凝血酶原消耗不良。

(二)骨髓象 

骨髓巨核细胞数急性型正常或增多,慢性型常明显增多(部分减少)巨核细胞的胞体大小不一,以小型巨核细胞较为多见,幼稚巨核细胞增多,核分叶减少,胞浆少且常有空泡形成、颗粒减少等现象,产生血小板的巨核细胞明显减少。

(三)免疫学检查 

血小板相关免疫球蛋白(PA-Ig)测定,80%~100%PA-Ig阳性,但不能区分免疫性和非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新开展的蛋白特异分析法<383378.,能够测定结合在血小板表面的糖蛋白以及血小板内的抗GPⅡb/Ⅲa自身抗体,特异性较高并且能区分免疫性或非免疫性血小板减少。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