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卫生法规考前速记知识点

时间:2019-12-03 08:38:35

1.鼠疫、霍乱、炭疽病死者,必须将尸体立即消毒、就近火化。

2.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紧急措施有:限制或停止人群聚集性活动;停工、停产、停课;临时征用房屋、交通工具;封闭被污染的饮用水源。

3.《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规定,医疗卫生机构应当对传染病做到早发现、早观察、早隔离、早治疗。

4.对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污染的场所和物品,医疗保健机构应当及时采取必要的卫生处理。

5.医疗机构对其医疗废物暂时贮存的时间不得超过2天。

6.对流动人口中的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病人、疑似病人处理的原则是就地隔离、就地观察、就地治疗。

7.医疗机构发现发生或者可能发生传染病暴发流行时,应当在6小时内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8.《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国家对传染病实行的方针与管理办法是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类管理。

9.为保障公民临床急救用血的需要,国家提倡并指导择期手术患者自身储血。

10 医疗机构发现发生或者可能发生传染病暴发流行时,应当在6 小时内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11 《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国家对传染病实行的方针与管理办法是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类管理。

12 为保障公民临床急救用血的需要,国家提倡并指导择期手术患者自身储血。

13 输血过程中应先慢后快,再适当调整输注速度,并严密观察受血者

14 有无异常情况。调整输注速度要根据受血者的病情和年龄。

15 《临床输血技术规范》的立法宗旨是规范指导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