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乡村全科】大胆无证经营,无知“医生”“以身试药”

时间:2019-11-12 10:01:25


今年7月,广东韶关翁源的肖阿姨因腰痛发作到村里小诊所求医。骨科诊所的“医生”给肖阿姨喝了一些叫“黑老虎”的药粉。肖阿姨回家半个小时之后,开始看东西看不清楚,并且感觉很晕。肖阿姨的老伴徐大叔赶紧背着肖阿姨到诊所。


不过医生表示自己的药粉没问题。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该医生并当着大家的面吃了一小勺药粉。但是吃下药粉没多久意外发生了,“医生”邹某突然情况不对,送医后不治身亡。


而中毒的肖阿姨也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抢救。经过几天的治疗,肖阿姨已经神志清醒,没有什么大碍了。据医生介绍,肖阿姨刚送到医院的时候,多器官功能已经损坏了。


想想都后怕呀。


后来经证实,该诊所为无证经营,该医生无行医资质,该偏方中含有有毒物质“钩吻”。钩吻即俗称的断肠草。钩吻的毒性主要成分为多种生物碱(包括钩吻碱),具有极强烈的神经毒性,服食过量即导致消化系统、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强烈反应,肠会发黑粘连,中毒症状包括流涎、恶心、口渴、吞咽困难、发热、呕吐、口吐白沫等。还可使心跳减慢、加速及失常,出现四肢冰冷、面色苍白、体温不升及血压下降等症状。中毒晚期可引起痉挛、呼吸肌麻痹,最后甚至可因心脏衰竭或呼吸衰竭至身亡。


借此提醒大家,看病还得去正规诊所,咱们正规的乡村医生都是经过正规培训,通过了国家乡村医生的资格考试的,是不会给大家开这些来路不明的“偏方”的。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