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高频考点之基础护理学

时间:2019-11-05 10:25:37

基础护理学,是初级护师考试科目中专业实践能力考察的内容,分值为100分。主要考试内容是护理学基础的有关理论与操作技术。理论知识我们先来攻克一下!

1.护理学研究的对象:从研究单纯的生物人向研究整体的人、社会的人转化。

2.护理学与社会发展的关系:体现在研究护理学在社会中的作用、地位和价值,研究社会对护理学发展的促进和制约因素。如老年人口增多、慢性病人增加使社区护理迅速发展;信息高速公路的建成使护理工作效率得以提高,也使护理专业向着网络化、信息化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3.护理专业知识体系与理论架构:专业知识体系是专业实践能力的基础。自20世纪60年代后,护理界开始致力于发展护理理论与概念模式,并将这些理论用于指导临床护理实践。

4.护理交叉学科和分支学科:护理学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多学科相互渗透,相互促进,相互启迪,相互借用,形成许多新的综合型、边缘型的交叉学科和分支学科。从而在更大范围内促进了护理学科的发展。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