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耳鸣耳聋的临床特点及意义

时间:2019-11-04 10:43:06

1. 传导性聋:分泌性中耳炎、急性和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等,使到达内耳的声能减弱,致不同程度的听力下降称为传导性聋。【就记住中耳炎】病因明确,诊断不难。

2. 感音神经性聋:内耳听毛细胞、血管纹、螺旋神经节、听神经或听觉中枢病变均可阻碍声音的感受、分析或音响声音信息传递,由此引起的听力减退或听力丧失称为感音神经性聋。

(1)药物性聋:又称药物中毒性聋

常见的中毒药物有: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如链霉素、庆大霉素;抗肿瘤药物如氮芥、卡铂、顺铂等;利尿类药物如呋塞米等袢利尿剂等。

药物性聋的症状以耳鸣、耳聋和眩晕为主。

应用上述药物的过程中一旦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的现象,应立即到耳鼻咽喉科进行听力检查。

(2)先天性聋和遗传性聋。

(3)突发性聋: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耳聋,多在72小时内听力急剧下降,无明显波动,多单耳发病,常伴耳鸣,也可伴有眩晕。

(4)老年性聋:为伴随年龄老化(一般发生在60岁以上)而发生的听觉系统退行性变导致的耳聋。临床表现为双耳同时或先后出现的双侧听觉障碍。

(5)噪声性聋:指急性或慢性强声刺激损伤听觉器官而引起的听力障碍。若长期在噪声环境中工作,则为职业性疾病。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