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鼻出血的处理和转诊

时间:2019-11-04 10:43:07

一、鼻出血的处理

1. 一般处理

(1)患者取坐位或半卧位,语言安慰病人,必要时给予镇静剂,并嘱患者勿将血液咽下,以免恶心呕吐。

(2)有休克症状的患者,则先按休克处理,选平卧低头位,及时吸氧,进行静脉输液,必要时输血。

【记住:休克的一定要先处理休克】

2. 局部处理:根据出血情况和出血部位,选用合适方法进行止血。

(1)简易止血法:多数患者出血部位在鼻中隔前下部(易出血区),且一般出血量较少。嘱患者用手指捏紧两侧鼻翼10~15分钟,同时冷敷前额和后颈,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

(2)烧灼法:适用于反复小量、且明确出血点者。传统的烧灼方法是用化学药物或电灼。

(3)填塞法:适用于出血较剧、渗血面较大或出血部位不明者。可用鼻腔可吸收性材料填塞、鼻腔纱条填塞、后鼻孔填塞和鼻腔或鼻咽部气囊或水囊压迫。

二、鼻出血的转诊指征

1. 出血量大、渗血面广或出血部位不明者,应用各种填塞方法无效,需上级医院进一步止血。

2. 出血量不大,但是疑为肿瘤、异物或其他原因导致出血者,需要治疗原发疾病。

3. 严重全身疾病导致的出血。

4. 病因诊断不明的出血。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