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手术治疗及术前准备

时间:2019-11-04 10:39:05

一、手术治疗

1.适应证:中、重度甲亢;妊娠早、中期(6个月以前);长期药物治疗无效或坚持长期用药有困难者;停药复发者;胸骨后甲状腺肿;腺体较大,伴有压迫症状;多发结节性甲状腺肿伴甲亢。

2.禁忌证:浸润性突眼;青少年患者;症状较轻者;老年患者或有严重器质性疾病不能耐受手术者;妊娠后期患者。

二、术前准备

1.一般准备:心率过快者,可口服普萘洛尔(心得安)10mg,每日3次。

2.药物准备:是术前用于降低基础代谢率和控制症状的重要环节。

要求:①脉率<90/分以下;②基础代谢率<+20%

1)碘剂可以使甲状腺缩小变硬后手术更安全。

2)普萘洛尔用来缓解症状,控制心率的,有哮喘和房室传导阻滞禁用。

3)术前不用阿托品,以免引起心动过速。

三、术后处理及术后并发症的诊断和治疗

术后先半卧位,利于呼吸与创口引流。

1.术后呼吸困难和窒息:多发生在术后48小时内,是术后最危急的并发症。应及时剪开缝线.敞开切口,迅速除去血肿;如此时患者呼吸仍无改善,则应立即施行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供氧。

2.喉返神经损伤:一侧嘶哑两侧失音。

3.喉上神经损伤:内支呛咳外支变调。

4.手足抽搐:术中损伤了甲状旁腺导致低血钙而引起的,补钙就可以了。

5.甲状腺危象:高热、大汗、心动过速,一般在术后36小时内发生。治疗:①肾上腺素能阻滞剂;②碘剂;③糖皮质激素;④抗甲状腺药。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