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高频考点之社区护理学

时间:2019-11-04 10:50:26

社区护理是我们亚专业之一。社区的概念是什么,我们先来把这个考点攻克下!

1. 社区的定义

社区是构成社会的基本单位,由一定数量的、具有某些共性的人群组成,他们的共性可包括:共同的地理环境、生活服务设施、文化背景及生活方式、生活制度及管理机构等。在我国,目前城市社区一般指街道、居委会,农村社区一般指乡(镇)、村。

2. 社区的构成要素

1)人群:一定数量的人群是社区的主体,是构成社区的第一要素。

2)地域:相对共同的地理区域是社区存在和发展的前提,是构成社区的重要条件。

3)生活服务设施:基本的生活服务设施不仅是社区人群生存的基本条件,也是联系社区人群的纽带。

4)文化背景及生活方式:相对共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方式是社区人群相互沟通、联系的基础。

5)生活制度及管理机构:相应的生活制度和管理机构是维持社区秩序的基本保障,是构成“大集体”的必要条件。

人群和地域是构成社区的最基本要素;在此基础之上,生活服务设施、文化背景及生活方式、生活制度及管理机构是社区人群相互联系的纽带。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