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好消息,你的“乡医证”能用来换钱啦!

时间:2019-11-04 10:45:22

10月11日,重庆市彭水县为离岗乡村医生发离岗乡村医生养老和医疗补助,有村医一次性补助21000元,医疗补助11550元。这是彭水县切实做好离岗乡村医生养老和医疗补助工作的一个缩影。


领取标准


一、领取条件

1.1965年6月26日至2009年10月7日,在彭水县村卫生室连续从事乡村医生工作满1年(含1年)以上,且持有有效乡村医生执业证明材料。


2.并且离开乡村医生岗位后未被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录(聘)用为正式工作人员的原乡村医生也能领取。


3.户籍迁移到县、市外的也纳入补助发放范围。


二、不可领取人员

1.2016年12月15日之前去世的。


2.离开乡村医生岗位后被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录(聘)用为正式工作人员的原乡村医生。


3.规定申报时间结束之后离开岗位的(即2017年6月30日之后离开岗位的)不属于补助范围。


补助标准


据悉,补助标准每服务一年养老补助600元,医疗补助120元享受养老和医疗补助的前提必须是参加养老保险的人员。


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假如你干了10年,就能拿到(600+100)*10=7200元的补助?


据报道,本次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员,凡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征地农转非养老保险、超龄养老保险的人员社保补贴一次性支付给本人提供的银行账户上,已全部兑现到位。


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2011年3月31日前年满60周岁的,社保补贴也是一次性支付给本人,9月已全部兑现到位;2011年3月31日后年满60周岁的人员,一次性补贴记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重新计发养老待遇从2016年1月起补发,2016年1月后退休的,从退休次月起开始发放。


另外,在省外参保的人员,提供参保证明原件,彭水县相关银行账号方可发放养老补贴。


来源:乡村白大褂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