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口服给药法的重点在这里

时间:2019-11-04 10:49:50

口服给药法是临床广泛应用的给药方法,具有常用、方便、经济、安全的特点,然而由于口服给药吸收较慢,药物产生疗效的时间较长,因而不适于急救、意识不清、呕吐频繁、禁食等病人。

1.健胃药饭前服,因其刺激味觉感受器,使胃液大量分泌,可增进食欲。

2.助消化药及对胃黏膜有刺激性的药物,饭后服,以便使药物和食物均匀混合,有助于消化或减少对胃壁的刺激。

3.止咳糖浆对呼吸道黏膜起安抚作用,服后不宜饮水,以免冲淡药物。同时服用多种药物,应最后服用止咳糖浆。

4.磺胺类药和解热药,服后宜多饮水。前者由肾脏排出,尿少时易析出结晶,使肾小管堵塞;后者起发汗降温作用,多饮水可增强药物疗效。

5.对牙齿有腐蚀作用和使牙齿染色的药物,如酸类、铁剂,可用饮水管吸取药液,服药后漱口;服用铁剂禁忌饮茶,因茶叶中的鞣酸与铁形成铁盐妨碍吸收。

6.强心苷类药物,服用前应测脉率(心率)及节律,如脉率低于60次/分或节律异常,应停服并报告医生。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