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原发性高血压考点!

时间:2019-11-04 10:42:19

1.恶性高血压

病情进展迅速,出现持续舒张压≥130mmHg,并伴有头痛、视物模糊 ,眼底出血、渗出和视盘水肿,持续蛋白尿、血尿、管型尿,肾功能下降。

2.诊断

血压测量是评估血压的主要方法,必要时可配合家庭血压及动态血压测量 。在未用抗高血压药物的情况下,非同日3次测量,成年人收缩压≥140mmHg或舒张压≥90mmHg即为高血压。病人既往有高血压病史,目前正在服用抗高血压 药物,血压虽低于140/90mmHg,也应诊断为高血压 。

3.治疗

(1)治疗目标

在患者能耐受的情况下,逐步降压达标。①一般高血压病人,血压降至140/90mmHg以下,如果耐受,还可以降低;②伴有糖尿病、慢性肾脏疾病、心力衰竭和病情稳定的冠心病合并高血压病人血压控制目标为130/80mmHg以下。③对于老年人收缩期高血压病人,收缩压应该控制在150mmHg以下,如果耐受,可降至140mmHg;冠心病病人舒张压低于60mmHg不利于冠状动脉的血流灌注,应在密切监测血压的前提下,逐渐实现收缩压达标。

(2)治疗策略

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

高血压初步诊断后立即进行生活方式干预(非药物治疗):①减少钠盐摄入,增加钾盐摄入:每人每日钠盐的摄入应低于6g。②控制体重:成人BMI应控制在18.5~23.9之间;腰围:男、女分别应小于90cm 及 85cm。③不吸烟(包括二手烟)。④限制饮酒:每日酒精摄入量男性不应超过25g,女性不应超过15g。⑤体育运动。⑥减轻精神压力,保持心态平衡。

(3)药物治疗时机

①高危病人:一旦确诊,立即开始进行综合治疗;②中危病人:随访1个月,多次测量血压仍高于正常,可开始药物治疗;血压正常者继续检测血压。③低危病人:随访3个月,多次测量血压仍高于正常,可开始药物治疗;血压正常者继续检测血压。

(4)常用的药物

5.类,包括 :钙通道阻滞剂(CCB,主要是二氢吡啶类)、肾素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滞剂(ARB)、利尿剂、β受体拮抗剂 ;此外,还有α受体拮抗剂、作用于中枢的降压药及直接血管扩张剂 。

(5)联合用药

对于2级高血压或高于目标血压20/10mmHg和(或)伴有多种危险因素、靶器官损害或临床疾病的高危人群,往往初始即需要2种小剂量降压药,必要时可能需3种甚至以上降压药联合使用。

推荐的几种联合用药是:CCB+ARB,CCB+ACEI, ARB+利尿剂,ACEI+利尿剂,CCB+利尿剂,CCB+β受体拮抗剂。

4. 几个重要的表格

1

2

3

4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