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当我们习惯了关怀,爱的本身也变得极具价值!

时间:2019-11-04 09:53:31

“伟大源于与生俱来的大爱,也源于救死扶伤的大义“


1


01


2017年九寨沟地震后,参与救援的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林杨,在前线连续奋战了近40个小时。光在手术室里就工作近18个小时。

她累的时候,只能蜷缩在手术室一角打个盹儿,问她为何不去休息室休息。她说:“这里已经很好了,万一有伤员送进来她能第一时间站上手术台。”


2


02


一名3岁小孩麻醉术后还没完全清醒,不停哭闹。由于家属不能进手术室,看到这种情况,麻醉科的一名护士将患儿搂在怀里,小声安抚,直到孩子完全清醒。


3


03


武汉市中心医院,一名三岁的孩子发着高烧,送医时四肢抽搐,意识模糊。为避免孩子窒息,医生将手指伸进他嘴里,忍痛帮他抵住舌头。好转复查时,孩子向医生鞠躬致谢,医生鞠躬回礼。医患关系本该如此。最好的家庭教育是让孩子学会感恩。


11


04


手术必须得跪着进行吗?四川省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的梁军医生跪在手术台前,腰直直地挺着,神情专注地为一个幼儿做着气管异物取出手术。黄金手术时间就是5分钟之内,调座位要8分钟,耽搁不起啊。”自1992年从浙江医科大学毕业之后,他就从事儿童耳鼻喉头颈外科诊疗,像这样跪着做手术,他做了25年。


4


05


当时只有10岁的小洛突然腹痛难忍,屁股上、腿上全是血泡,从老家被送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可能存在脏器出血,情况危重。但在办理入院手续时得知,每天至少需要2000元的治疗费,身上连一天的药费都凑不够的父亲无奈打算带孩子回老家。就在他们准备登上返程的火车时,省医院医护人员打来电话:“把孩子带回来吧,钱我们来筹。”


5


06


湖南衡阳3岁的小嘉译从6楼的家中意外坠亡。小嘉译的妈妈刘花是南华大学附二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在得知儿子的生命无法挽回时,她和丈夫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下了名字,决定捐出儿子的肝脏、肾脏和眼角膜,让年幼的小嘉译以另外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界,小嘉译的器官让三个家庭重获希望。


6


07


5月14日,一名右手被塑料袋包着的男子被几人搀扶着冲进台州骨伤医院急诊室。男子在上班时被切割机切伤了右手,右手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离断。手术难度很大,万幸的是,手术成功了。做完手术已经是第二天早上7点多,整台手术整整持续了近8个小时。一夜未休息的医生们如释重负地坐在了手术室内的地上,疲倦地睡去。


7

(文章中部分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提供相关证据,做删除处理)


有一种关怀是无私的,有一种爱是非常伟大的,有一种奉献是平凡。当繁花盛开的春天,也许会有人去赞扬花的美丽、柳树的挺拔,而谁又会想到那一片片默默无闻的绿叶。站在最神圣的岗位上,我们更要去努力。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