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课程
  • 资讯
  • 我的账户
  • 我的卡券
  • 我的订单
  • 我的协议
  • 申请重学
  • 个人中心
  • 退出登录

绑定手机号

获取短信码
获取短信码
恭喜您获得新人专享红包,可在“我的卡券“中查看使用!
关 闭

连续两年医学考试落榜,我如何成功逆袭!

时间:2019-11-04 09:53:44

0.1


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了一家三甲医院工作。一年后,我报名参加了执业医师的考试。我原以为自己是名校毕业,面对这样的考试一定会轻而易举的拿下。可是结果却不像我预期的那样。


连续两年我居然都没能通过执业医师的考试,当时我的心情特别沮丧,面对考试毫无信心。一年多没有再去医院上过班,整天呆在家里,感到整个人都荒废了。


0.2


记得第一年参加执医考试的时候,还满怀激情。觉得这个考试没什么难度,可是考试结束后,看到自己的成绩单,瞬间丧失了信心。复考的时候,面对几百页密密麻麻的课本,烦躁的心情让我没有办法集中精力学下去。第二年考试更是一塌糊涂。


后来在一位同事的引荐下,我报名参加了人卫的辅导班。我按照当时老师给我的学习计划,慢慢的发现自己的成绩在不断的提升。在老师的建议下我报名参加了2018年执医的考试,考试出成绩的那天,我不断的刷新网页,当时的心情激动不安。直到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我按照老师给我的学习规划总结了以下几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同学们。


第一个阶段:临床执业资格考试每年内、外、妇、儿都是重头戏。我每天大概学习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基本上都是白天利用零碎时间做题,晚上看书看视频。


实践技能学习的最佳时间应该是考前一个多月,因为实践技能的知识不是很多,过早的学习可能会遗忘,对于不在临床工作的考生,可以多花点时间在操作和体格检查上面去。


第二个阶段,利用半个月时间把卫生法规、心理学等公共科目浏览一边。然后开始看冲刺课程,每听完一节课就把相关的习题做一遍。


第三个阶段:冲刺阶段是很关键的时刻,不能掉以轻心的科目:生理、生化、预防医学等,有难度、学起来也很枯燥,所以大家以掌握重要知识点为主。

(文章中图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做删除处理)


课程推荐
× 优惠券被抢光了
回到
顶部
微信
公众号
QQ
微博
资料
下载
免费
试听
关闭